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私家读吧

喜欢看书,唯愿书香绕心间;喜欢旅游,唯愿点滴与朋友共分享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 
 

西行日记01  

2014-08-23 11:35:21|  分类: 旅游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人生就是不断的体验,体验生活的辛酸苦辣,体验阶段的起起伏伏,体验地理山川的千娇百媚。东部有海,西部有高原,经度纬度的差异,海拔的差异,造就不同的景观。
    去青海是一场意外,不过想想似乎人生总是由意外组成的。
    原计划去程阳风雨桥和贵州的黄果树瀑布,而后从成都搭火车到西宁,体验火车看风景。网上买票的时候因为临时决定,成都到西宁的票异常紧张,八月一号才有票,而西宁到成都的票倒是松了许多,于是改变原计划,先到西宁玩几天,从西宁进藏。
     于是第一次毫无计划的出发了,本本上关于这次西行的资料少之又少,除了买了票,在西宁订了一个床位,其他一片茫然。
     漫长的火车啊,33个小时才能赶到西安,幸好是硬卧。我顺手带了一本书,想这一路旅程不会寂寞了。谁知道无聊的火车上竟然把一本书给解决了,实在佩服自己。第二天晚上九点多到西安,亲戚来接我去吃饭,转了一大圈都没找到二十四小时的店,最后只好进市区,好不容易找到一家解决了晚饭问题。北方和南方还是有区别的,十点之后除了面食,想找到米饭是比较难的。
      吃完饭我想直接去车站,亲戚说不急,反正已经买完票。谁知道就是这样一种心理害得我火车差点没赶上。车票是十二点十分的,十一点五十几分我排队到了检票口。检票员用机器扫描了一下,然后很淡定的告诉我,你的票已经过期了。我疑惑不解,检票员告诉我你买的是24号凌晨的,现在是25号凌晨。OH,MY GOD,当时我好想喊佟湘玉的那句经典台词,千算万算,结果算错了时间,欲哭无泪,这一次的经历也成了我接下来的阴影,屡次检查车票成为一种习惯。
        走出队伍,我很矛盾,是回亲戚家还是去窗口买票。时间很赶,只能去碰碰运气了。售票厅排队的人依然很多,我呆了一会儿,心里很着急,要是等到排到车都开了,于是硬着头皮和排第二的商量,对方很好,痛快的给我让了位置。有一句话怎么说来着,上帝关了你一扇门,还会给你开一扇窗。
        买了票,飞奔到检票口,依然找人商量,插了队,过了安检,问工作人员方向,一路飞奔到站台,幸好带的行李不多,否则真要叫天天不应,叫地地不灵了。
        来不及上16车厢了,随便找了个就近的车厢就上了。此时,门口的台阶已经收进去,乘务员把我拉上去,背后的行李又重,试了两次才上去。虽然好累,但总算赶上了,不过那时的我头蒙蒙的,一片茫然,在满满的过道上穿梭,重复着“不好意思”,让人家让个空间。终于到了16车厢,一眼看过去,满满的人,别说蹭个位置了,就算过道也没地方站了。站在入口处心里思考着如何度过这一个晚上,烟味不断扑来。心想,别说站一个晚上了,就这烟味熏一个晚上,估计我都会中毒而亡了。
西行日记01 - sijiaduba - 私家读吧
 火车上的风景
西行日记01 - sijiaduba - 私家读吧
 青海湖风景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3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