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私家读吧

喜欢看书,唯愿书香绕心间;喜欢旅游,唯愿点滴与朋友共分享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 
 

旅途这一站,我在昆明(1)  

2013-07-26 11:34:26|  分类: 旅游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时隔一年了,恰巧这样的日子可以用来怀念。我有的时候不停的问自己,为什么你喜欢旅游,喜欢外面到处乱走。答案没有固定的,只是心中隐约有个声音,我想留下回忆,想让自己老的时候有个念想,仅此而已。

7月23日,我们乘坐的火车到达昆明,带着火车上的一段小插曲,拖着沉重的行李,我们走出火车站。那一刻,不是欣喜,满满的失望。见过乱的火车站,没见过这么乱的。记得杭州东站是比较破旧的,但外面交通也没有这么人与车鱼龙混杂。好歹是个省会吧,不过站在人家的地盘上,不敢有怨言,权当这是云南的特色吧。

错过一个个拉客招揽生意的人和车,我们的目标是公交车站。在火车上已经查好了去酒店的公交车了,酒店是网上提前团购的。然而生活一次次的证实了这一点,理想很丰满,现实很骨干,我们就在火车站附近那一两条路上绕来绕去,始终不得要领。问路在这里也显得有点尴尬,云南人民太淳朴了,一口地道的云南方言在我们耳旁绕来绕去,只能得出三个字,听不懂,最后的最后我们摒弃了最好的交通方式,选择了最健康的11路公交车,步行。或许是心里和自己较劲吧,我们一定要凭着一张地图,走到酒店。

把行李拖到酒店后,看到房间还是相当满意的,109元,房间挺大的,床看起来蛮贵气的,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。虽然路上一直问路仍旧听不懂,虽然有手机和地图双重指导,仍是走了些冤枉路,虽然酒店居然没有电梯,行李从楼下提到楼上相当吃力,虽然酒店房间没有空调,可是出门在外,不就是探索再探索的经历嘛。

后来几天在云南的日子我们慢慢理解了云南,慢慢认识了云南,原来有些我们一直认为理所当然的东西在这里可以不一样的。

的士师傅讲的仍然是方言,听不懂。不过,拼命猜就成了。十字路口红绿灯坏了,行人和车辆乱走一通,不过我们的城市也有这样的现象,不是吗。房间里没有空调没关系,因为云南的晚上冷得你要盖棉被,空调只不过是摆设而已。

絮絮叨叨的说了好多欠揍的话,我的旅程还没写呢。或许有人觉得我是在抱怨,不过负面情绪在我的旅行中一直都存在,只是一直都很快消失,因为旅途本就是痛并快乐着的经历。

洗个澡,先休息下。电视上播苗圃演的穆桂英,还蛮好看的,躺在软软的床上看电视,真舒服。等到傍晚,太阳还没下去,夏天在西部的日头特长,无奈的撑着伞,沿着地图上标的风景点一个个去找。貌似当时找的是一座塔,叫什么名字如今已不记得了,不过当时找是找到了,可惜进不去,只能仰头从前面的饭店屋顶努力的瞄几眼。这样的记忆让我想起在西安,找寻当年的太液池,最后只变成了一个地名,许多建筑,许多历史,许多人物早已湮没在滚滚红尘中了。这里的塔至少还在,证明它曾经辉煌过,那塔上的铜铃孤独的在风中享受着寂寞。

下一站是金马碧鸡坊,网络上大家推荐必去的地方,很奇怪的名字。到了目的地才知道是两座装饰华丽的牌坊,不知道是否有历史了,旁边是商业繁茂的街区。我们背着阳光拍了几张照片,人在牌坊前确确实实成了一个阴影,与晦暗相对的牌坊显得更加亮眼了。不远处还有一个忠孝爱坊,形成一个品字。牌坊再隔几条街道就是有名的小吃广场了,来云南必然不能错过过桥米线,于是乎吃便是我们下一个任务了。穿过一个小型的文化广场,一例是有云南特色的铜雕,其中居然有小时候玩过的跳格子,看来中国人民的童年都是一样的。

不过让我最感慨的还是广场里的一个小水池,估计十平米不到,里面有好多小鱼,现场买渔具在那里垂钓的很多。这是什么状况,云南人民不缺水吧,还是说这是独特的都市人享受渔民乐趣的方式之一,很不能理解耶。

过桥米线终于吃到了,不过真心的说,被网上的网友欺骗了,因为我不能吃辣,那个罐罐米线我是把米线挑起来努力的想多吃一点,终究还是被辣打败了。这里的小吃不会很贵,罐罐米线5元一份,一扫我对景区食品贵的印象。点了个牛奶麻花也是吃得很心酸,唯一可以慰藉的就是冰稀饭了,没想过在稀饭还可以加西瓜,加四果汤里的种种配料,这种凉凉甜甜的感觉是我的最爱。

旅途这一站,我在昆明(1) - sijiaduba - 私家读吧

 

旅途这一站,我在昆明(1) - sijiaduba - 私家读吧

 

旅途这一站,我在昆明(1) - sijiaduba - 私家读吧

 

旅途这一站,我在昆明(1) - sijiaduba - 私家读吧

 

旅途这一站,我在昆明(1) - sijiaduba - 私家读吧

 

旅途这一站,我在昆明(1) - sijiaduba - 私家读吧

 

旅途这一站,我在昆明(1) - sijiaduba - 私家读吧

 

旅途这一站,我在昆明(1) - sijiaduba - 私家读吧

 

旅途这一站,我在昆明(1) - sijiaduba - 私家读吧

 

旅途这一站,我在昆明(1) - sijiaduba - 私家读吧
 
 

2013夏装新款女日单森女系纯色百搭休闲打底短裤热裤3120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