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私家读吧

喜欢看书,唯愿书香绕心间;喜欢旅游,唯愿点滴与朋友共分享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湘行散记530  

2011-06-15 20:15:25|  分类: 旅游日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 第二天清早五点多就醒了,拉开窗帘,外面还是黑乎乎的。只听到沱江水的声音,还有鸟叫声。

      我赶紧洗刷,想要赶早去拍拍宁静的沱江。可惜天算不如人算。当我下楼后才发现大门紧闭,而我又不好意思把老板叫醒,郁闷啊,只好回房间阳台遥遥领略沱江的早晨了。心里有些小小的遗憾,以后住宿千万别找酒吧,还是旅舍好。毕竟酒吧的黄金时间在晚上,早上正是人间睡觉的好时期,哪能有大门敞开呢?

      天色慢慢变亮了,有人走过木板桥。也有人站在跳岩上拍虹桥。苗家人也起得早,上学的上学,做生意的做生意。那些背着苗家服饰的阿姨们老早就占地开张了。过一会儿,有一旅游团从楼下的道路上走过,导游可真尽职,这么早就起来介绍跳岩和虹桥的历史,据说这和朱元璋还有关系呢?或许属于凤凰的只有两个小时,酒吧闹到三点多,六点就有旅游团来打扰了,真正的宁静剩下多少呢?

      我便靠着美人靠看起书来,自己都感觉高尚起来了,怎么有那样的闲情雅致呢?不过,凤凰于我是感受,而不是风景。

湘行散记530 - sijiaduba - 私家读吧

才六点半,人却渐渐多起来了 

湘行散记530 - sijiaduba - 私家读吧

 木板桥下有人已经开始忙着洗衣服了,若是穿件苗家服,不知会是怎样的一种风情

湘行散记530 - sijiaduba - 私家读吧

即使没有水,即使水面看起来不是那么清澈,也阻挡不住游客的热情啊

       好不容易等到黄姐和她朋友说要出发,已经快八点了。我们一下楼就被酒吧台阶上的两位阿姨缠住了,一直要我们穿苗服拍照。黄姐选了一套黄色的,很亮眼。我则跑到跳岩上去拍照,等我回转时,黄姐已经穿好了,看起来很不错,把我的心也挠动了。心里想反正就三块钱嘛,咱也过一把瘾。呵呵,那阿姨一直说我穿粉色的会好看,我相信了她的眼光,可惜效果真的不咋滴,看来红色、粉色于我确实无缘。我总结出来,穿苗服要嘛不带头饰,要嘛带头饰必须把头发挽进去,要不不好看。像我因为刚洗头发,披头散发的,真丑,就不好意思弄上去丢人现眼了。 

湘行散记530 - sijiaduba - 私家读吧

 下榻酒吧——湘西往事,姐姐我就住左边那小房子里

湘行散记530 - sijiaduba - 私家读吧

 这小破孩,坐着走路啊,真舒服,旁边还有吃的伺候着

湘行散记530 - sijiaduba - 私家读吧

 没有水的沱江,水草都冒出来了,看起来,有些遗憾

湘行散记530 - sijiaduba - 私家读吧

 吊脚楼旁的小船已开始忙活了

湘行散记530 - sijiaduba - 私家读吧

 晨光撒在河面上,清理河面的大伯开始劳动了,就这么一舟一人一河,这才是凤凰

湘行散记530 - sijiaduba - 私家读吧

 大伯下水劳动,哎,这水位,真淹不死人

湘行散记530 - sijiaduba - 私家读吧

 这里是公家的船码头,游客已经迫不及待的上船了

       拍完照,过了跳岩,便是北门城楼。从城楼出去,有两条街道可选择。你可以沿着城墙走,也可以拐进小巷去寻找另一片天地。我站在城楼门边看到一个阿婆缠着高高的头布(不懂得如何说法),很有特色,便想把她拍下来,但又怕人家不乐意,就在我纠结时,人家已经走远了,我后悔没抓住机会,错过,错过啊。

湘行散记530 - sijiaduba - 私家读吧

 北门城楼,咱也小小留影下

湘行散记530 - sijiaduba - 私家读吧

 这城楼,没上去,不知道是不是可惜了

     我们走进小巷,经过凤凰一中,里面正举行中考呢,怎么会这么早呢?不明白。经过一个炒马铃薯的店时,看到一个背篓里有的小脑袋,我很好奇。这背篓真的很神奇,可以背好多东西,也可以装小孩子。真想哼一曲《小背篓》。我绕到背篓前面,看到一个小朋友好可爱哦。我不断的逗他,他爸爸妈妈也不在意,还帮我一起逗。好不容易,这小屁孩终于笑了,真可爱,那场景我感觉也可以用这么一句话形容了“回眸一笑百媚生,六宫粉黛无颜色。”呵呵,人家可是小男孩,被我形容成这样,估计该不高兴了,不过真的那一笑会让你觉得世界都是快乐的,那一笑真的可以倾国倾城了,小孩子的世界真的很好。

湘行散记530 - sijiaduba - 私家读吧

 凤凰一中

湘行散记530 - sijiaduba - 私家读吧

 小孩,看过来

湘行散记530 - sijiaduba - 私家读吧

瞧,他抬头看我了 

湘行散记530 - sijiaduba - 私家读吧

 哎呀,给姐姐笑一个,受委屈了吗

湘行散记530 - sijiaduba - 私家读吧

 笑了,笑了,太可爱了,你在那躲猫猫吗?

湘行散记530 - sijiaduba - 私家读吧

 炒马铃薯

     拐进一家店吃早餐,我要了一个包子,没想到里面的馅儿是榨菜,也是辣的,狂晕。吃完早餐,随着人流在古城的老街里晃荡。因为人太多了,我没什么拍照的欲望,就连沈先生的故居也没进去。不过,在这中间还是有拍到一些挺有趣的东东的。

湘行散记530 - sijiaduba - 私家读吧

沈先生故居,游客已经很多了 

湘行散记530 - sijiaduba - 私家读吧

 这人在干嘛呢,不是铜雕吗?当我站在他前面,努力偷拍老婆婆的时候,他突然动了,把我和老婆婆都吓得往后退。从老婆婆那方向进去的小巷,就走个十米左右吧,便是沈先生的故居了。

湘行散记530 - sijiaduba - 私家读吧

 哎呀,还真是真人,游客一见,有门,拿起相机狂拍,这小伙子更得意了。估计为刚才的小小恶作剧开心着呢

湘行散记530 - sijiaduba - 私家读吧

这老婆婆原来是做这行当的,晕 ,不过嘛,背上背双肩包,头顶民族头布,还真混搭,潮人啊

湘行散记530 - sijiaduba - 私家读吧

乍一看,以为是蛇呢,吓我一跳,仔细瞧瞧,原来是做姜糖呢 

湘行散记530 - sijiaduba - 私家读吧

 经过凤凰广场,广场上有节目呢,原来明天是六一儿童节

湘行散记530 - sijiaduba - 私家读吧

 东门城楼,铁公鸡把关,呵呵,要进来,请给钱

湘行散记530 - sijiaduba - 私家读吧

 共产党思想还真是无处不在

湘行散记530 - sijiaduba - 私家读吧

檐下壁画,因为图片处理工具出问题了,只好凑合着看 ,这古人呀,盖房子真是讲究

湘行散记530 - sijiaduba - 私家读吧

 窗户

    晃荡了一个多小时,看太阳渐渐大了,有点热,我们便回酒吧去歇息。这可真不像我旅游的风格。哎!

晒5月29日的消费清单:

早餐8元    汽车(怀化——凤凰)36元   地图:6元      面包车:10元     住宿:100元    拖鞋:15元    花:2元    

 洗漱用品:14元        书、明信片:41元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1)| 评论(2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